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0年02月10日 13:20  点击:[]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舜耕苑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在线教学工作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新学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宫能平副校长参会并讲话,教务处有关负责领导、各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共1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宫能平主持。 

 会场(摄影:王成军)

会上,教务处处长方贤文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调整方案,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安排调整原则、内容调整、线上教学组织及过程管理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对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拟从2月17日开始,在全校各专业和年级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要求,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分两个阶段安排和调整教学计划,适当调整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进度安排;各学院要成立线上教学工作组,做好线上教学设计与安排,帮助教师尽快适应新的教学形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针对线上教学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宫能平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六条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校的安排。教务处要严格按照本学期教学任务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各学院要按教学班组织好线上教学。二是教师要严格按照要求,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认真准备和实施线上教学,严肃教学纪律,强化线上指导的互动和交流;毕业设计(论文)要按时间节点开展,强化线上指导。三是各学院要加强组织指导,确保足额开设线上课程;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动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确保在线学习的效果。四是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力配合,相互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五是教务部门要准确掌握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收集网络教学资源信息;要创新教学检查方式,强化线上教学督查。六是相关保障部门要加强对线上教学和学习的支持,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开放资源,满足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需要。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成军、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排名89位 下一条:【疫情防控】“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认真谋划、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和保障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