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排名89位

2020年02月23日 00:41  点击:[]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学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排名89位,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100)中排名80位,安徽省属高校第一,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100)中位列38位。

本次学科竞赛排行榜依据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共涉及44个学科竞赛项目,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专家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的竞赛数据进行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研究贡献为本次新增考核项目,主要考虑科学竞赛研究拓展、延伸内容,包括高校学科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更加全面、深入的考核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以丰富课程、强化实践、夯实师资、保障经费等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六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突出三项特色,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2019年学校成功承办安徽省测绘技能大赛,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A类学科竞赛国家级比赛中取得多项全校乃至全省近年来的突破性成绩,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数量达1062项,展示了学校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撰稿、核稿:教务处王青华 王成军)

上一条:我校春季学期线上课堂如期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专题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