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20年07月27日 09:41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我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机械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以深化“新工科”的办学理念,探索新工科背景下机械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结构、新模式和新质量为目标,研究专业理论课程与工程实践课程耦合模式,构建符合产业发展和新经济需求的,具有多元、融合、互动、耦合的机械类专业课程体系;促进专业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打造研究型、创新型的机械工程教育教学团队;建立自由学习和定制化学习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跨界整合等能力与知识学习的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融合创新能力。项目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和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重要实践成果,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造就一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教育部于2017年实施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即“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教务处杨洪涛、陈孝杨,王开松、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辅导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