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顺利通过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总结验收

2021年05月08日 09:31  点击:[]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中期评估和第四批试点申报评审结果的通知》,学校作为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顺利通过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总结验收。

学校研究制定了《安徽理工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各学院(部)制定详细实施细则。成立了安徽理工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定期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议,形成了校领导全部参与,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各学院有力配合的工作局面。

项目实施两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十大工程为抓手,完善了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体系协同联动机制,构筑了“三全育人”的制度体系与实施体系,探索创新“三全育人”的实践路径,着力破解全员育人如何形成系统合力、全过程育人如何实现有效衔接、全方位育人如何实现有机联动等现实难题,实现了“三全育人”顶层有设计、组织制度有保障、落地实施有成效。基本构建了标准相对健全、内容基本完善、运行比较科学、保障明显提升、成效初步显现的立体化、交融式、多维度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习实践、管理服务等环节全面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时时有育人、处处有育人、事事有育人”的良好局面和强大育人合力。

(撰稿、核稿:教务处黄胜龙、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举行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