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深悟透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开展系列为师生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6:52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工作,立足岗位,学史力行,开展一系列“为师生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为学院提供全过程全周期服务。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党支部成员面对面指导,全程贴心服务,及时沟通,研究申报书填写,细心打磨第三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进一步提升了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的质量。经全校上下齐心协力,2021年我校22门课程获安徽省教育厅推荐参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4门、线下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门、社会实践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5门,获推荐总数居省属高校第3位。

依托教务管理平台,为师生提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在加快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党支部依托教务管理平台,促进管理服务流程再造,实现“一优三减”,即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申报材料,减少办事环节,较少办事时间。教务管理平台目前已实现课程替代、教室申请、学籍异动、转专业等线上办理申请审核功能,本学期启用线上学生证补办申请审核功能,已为300多名学生补办学生证。以数据跑路代替师生跑腿,进一步提升了办公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了师生幸福感。

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为考生提供线上线下精准服务。6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共有20178人在校生参加考试,为组织好这次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考试,党支部在考点设置了准考证临时打印点,为考生准备了60个备用耳机和200余粒备用电池,急考生之所急,想考生之所想。高考结束后,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教务处开通了4路咨询热线,党支部成员不畏酷暑,和学生志愿者一起,每天接听近1000人次的咨询电话;利用“一群两微”即QQ群、微博、安徽理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招生最新动态,在线答复考生和家长疑问,给他们提供了解学校的渠道,让更多考生能够及时了解高招政策,科学填报志愿。

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系列服务活动为师生办实事,走实更走心,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基层党组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庆玲 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省赛决赛项目模拟答辩 下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以学为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