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

2021年08月18日 20:41  点击:[]

8月16日下午,校长袁亮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2021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本科双语课程、全英语课程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考核实施细则(2021年修订)》《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生证管理办法(2021修订)》等本科教育教学规章制度。

会议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和重心,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点,要持续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推动师资队伍提质扩容,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要求,不断完善和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监控系统及其运行机制,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树立科学的质量观和发展观,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倾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要规范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行为,夯实教师课堂教学主体责任,调动教师参与教学工作积极性,提高教学运行管理效率,不断提升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要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充分发挥督导组专家在本科教学各环节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作用,保障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工作考核,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对教学的促进作用。要加快推动我校双语课程和全英语课程教学工作,规范双语课程和全英语课程的教学管理,推进教育教学国际化以及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近年来,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狠抓制度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协同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加快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彰显。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大步迈进,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科竞赛成果丰硕,高质量的招生与就业格局初步形成。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 方贤文,党政办公室 王先江)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招生规模大幅增长,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