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基础、公共课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1年10月11日 10:19  点击:[]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基础、公共课教学工作座谈会,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乔国通)

座谈会上,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分别汇报了基础课、公共课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围绕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基础课、公共课教师代表逐一发言,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与管理、考试考核方式完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等方面踊跃提问题、找原因、寻方法。

袁亮在听取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发言后表示,在学校招生规模屡创新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广大教师、特别是基础、公共课教师主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自觉提升教学质量,体现出了强烈的“安理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发展大局守好了基础、做出了贡献,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袁亮强调,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重任,必须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基础、公共课作为课程体系中的“基础”,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是学校人才培养工程中的“基础”,必须要从基础、公共课的实际出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形成一批优秀教学案例,制定一批质量保证举措,确保基础、公共课的教学质量经得起检验,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好基础作用。

袁亮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将会从学校治理能效提升、加快“双一流”创建的全局出发,系统谋划基础、公共课教学提升工作,逐一解决基础、公共课教学中人才引进与培养、职称评聘改革、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困境和难题,引领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进入“快车道”。袁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逐条梳理意见和建议,尽快形成报告提交学校讨论研究,及时解决基础、公共课教学中座谈会上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人事处、教务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校基础、公共课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撰稿、核稿:教务处 乔国通、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材料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初心使命——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