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10月20日 17:47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校长袁亮院士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会议。

会上,袁亮听取了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关于本科生招生、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基础课和公共课教学等工作的专题汇报,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袁亮指出,以本为本,是目前高等教育的共识与趋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抓好本科教育,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当前,我校上下正在奋力创建“双一流”和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本科培养质量提升不仅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基础,更是共同奋斗的主线,必须要从全局、从长远系统谋划制定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袁亮强调,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国家发展需要上唱响“安理声音”,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就赢得社会认可,对招生工作既要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联系,也要创新方式,构建学校统一领导,教务处牵头组织,部门联动,压实学院主体责任,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结合,探索常态化、可持续的招生宣传文化,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搭建广大考生和社会了解安徽理工大学的平台,持续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更优质的考生来到安徽理工大学成长成才。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快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创建,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对现有专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招生就业现实需求进行优化整合,做强优势学科,提高专业设置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力,积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修订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方式、丰富培养平台,从教学质量提升、教材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提升、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保障人才培养。要紧紧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做实做细大学生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五育并举”,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投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实现本科生高质量就业,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贡献更多“安理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承担更多使命。

袁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此次会议要求,尽快制定出落实清单,确保各项部署尽早落地,使会议精神尽早转换为促进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教务处乔国通,党委宣传部 田中良、教务处 方贤文)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 2020年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校级课程类建设项目检查验收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