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教学创新大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培训会

2021年11月18日 14:14  点击:[]

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11月17日下午,教务处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教学创新大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培训会,各学院(部)共6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乔国通主持。

培训会现场(摄影:吴亚萍)

培训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授受邀以视频方式作了题为“推动教学创新、注重课程思政、打造‘五充满’的高效课堂”的辅导报告。围绕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石礼伟介绍了所在教学团队在集体备课、课程设计、双创教育等方面的做法,阐述了教学创新和“教学学术”的涵义和意义,以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学物理系列课程为例,系统讲解了教育教学中的创新理念,提出了推进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强调了打磨出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有挑战度和兴趣度的金课的关键:即丰富教学资源、革新教学方法、完善育人载体、团队协作创新、及时教学反思。

培训会还邀请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负责人,针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所依托技术平台的使用开展培训,超星集团负责人对信息化教学平台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技巧做了现场演示。

石礼伟,博士,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首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教学贡献奖、“立德树人·最美教师”师德楷模等多项奖励和荣誉,主讲的《普通物理》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本科课程、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本科课程、首批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

(撰稿、核稿:教务处 吴亚萍、方贤文)

上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