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培训会暨双百双创大赛动员会

2013年05月24日 17:16 胡彪 点击:[]

    5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实205教室举办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培训会暨双百双创大赛(第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动员会,学院团委书记胡彪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11级、2012级所有班级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胡彪首先以特色创新案例引出创新能力培养在大学生能力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从发散思维、收敛思维、形象思维、抽象思维、直觉思维、逆向思维、灵感思维和联系思维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培养大学生自身的创新意识。最后,胡彪还认真讲解了创新的方法和途径,如:设问法、核检表法、和田十二法(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缩一缩、变一变、改一改、联一联、学一学、代一代、搬一搬、反一反、定一定)、6W2H法(why、what、where、who、how、how much、which)、列举法、联想类比法等等。他在做双百双创大赛(第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动员时,重点介绍了双百双创大赛举办的背景、目的、现实意义以及安徽省第四届双百双创大赛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和比赛要求,并陆续展示了首届、第三届双百双创大赛各类获奖作品,如:展教品组、网站软件组、文艺组、动漫组等。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与会人员培训后动员同学积极组队备赛,以赛代训,在备赛中拓宽视野、积累知识、广开思路、细心设计、大胆创新。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赴中建四局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