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5年12月14日 14:07  点击:[]

    12月5日至6日,第八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科教城举行。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同时,4名学子荣获大赛组委会授予的“科普创客•3D达人”称号。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在此前进行的安徽赛区的比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8件作品取得了特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最终特等奖3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汇报环节,同时另有1件作品直接入围“微深杯”企业定向命题3D打印方向全国决赛。

    在决赛现场,我校学子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各团队通过展板展示介绍、15分钟项目汇报、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在工业与工程设计板块,我校王成军教师指导、许攀程等同学的作品《节能型油气管道环焊缝热处理装置》获得一等奖,伍广、来永斌教师指导、王昭等同学的作品《自走式管道腐蚀检测与防护一体机》获得二等奖,于凤超、王成军教师指导、孙勇等同学的作品《全方位可调式中央空调管道清洗机器人》获得三等奖。另外,靳华伟教师指导、王欣等学生组成的团队“安理工作室”作品获得“微深杯”企业定向命题3D打印方向二等奖。


颁奖典礼现场(摄影:于凤超)

    全国大赛由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中心、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等部门主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0个省区近400所高校参加,共分为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数字表现(新媒体艺术)设计大赛、数字化建筑设计大赛等开放自主命题板块。经过复赛,最终400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决赛期间,我校教师聆听了多场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以及不同主题的分会场报告,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工程教育等问题与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研究院、企业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于凤超、伍广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学校完成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创新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