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完成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2016年05月18日 15:06  点击:[]

    5月16日,依据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学校顺利完成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3月中旬,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计划,学校启动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征集工作。为保证大学生充分了解该项目,创新学院联合校学生会,利用微信平台、海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在三校区开展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动员各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向学生传达项目意义、申报程序、项目研究、经费报销等学生关心的主要问题。同时,创新学院还多次参与各学院举办的专题会议,传达新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项目研究经验,解答学生在项目申报中的问题,启发学生立足所学专业、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截止5月初,经过项目宣传、学生提出课题、学院组织评审答辩、师生对接等程序,全校共征集题目531项。经学校批准,最终决定向省教育厅推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51项,其中117项推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月16日,依据教育部、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学校顺利完成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动员会

               
                                 项目申报宣传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是为了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我校自2012年开展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已成功获批1133个项目,约5000多名学生参与了项目研究过程,项目成果以论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样机、实物模型、软件、研究报告等多种形式呈现,对本科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青花、张东速 

上一条:2017年安徽理工大学拟举办校级学科竞赛计划表 下一条:创新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