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2019年05月23日 11:55  点击:[]

 

 


会场(摄影:王青华)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5月22日18:00-22:00,学校在舜耕会堂举办了第五届安徽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邀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兴国和3位校内导师做培训报告,各学院负责老师、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参赛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开松主持。

首先,李兴国做了《亮剑红海—搏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告,结合丰富的创业案例和项目指导经验,主要从团队组建、市场调研、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10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全方位打磨项目,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就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的两个关键环节,从内容和形式的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其次,教务处王青华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耿家营老师、校团委唐克老师分别从大赛参赛须知、商业计划书撰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等,解读了大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要求、项目选择与提升、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等。

最后,与会师生观看了电影出品方之一的北京万学教育集团点映的“互联网+”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该影片尚未公映,在我校的点映是安徽高校的首映式,是教育部推荐的首部反映大学生创业的青春偶像剧。影片取材于2018年“互联网+”大赛金奖的真实故事,深度展现了大学生从平凡到传奇的奋斗历程,鼓舞和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为年轻人献上了如何改变命运与世界的热血金课!

本次培训会不仅激励了师生投身“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也为参赛师生提高参赛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教务处王青华、王开松)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