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校创新实践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03日 17:01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学科竞赛有关工作,推深做实学校创新实践教育工作,深化落实“双创示范校”建设工作,现就2020年度创新实践教育有关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请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创新工作方法高质量承办校级竞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参加省级以上赛事选拔、培育更多优秀项目。鼓励师生参与更高层次的学科竞赛,选拔优秀指导教师,组建优秀学生团队,精准指导、全方位保障,力争2020年度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展示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设成果。

2020年1月7日前,请将本学院学科竞赛校级承办计划和牵头参与的省级以上竞赛计划(填写附件1、2)报送至创新实践科(舜耕楼208室)。

二、根据2020年度工作安排,学校将于2020年3-4月份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级评审和立项工作。在本学期放假前,请各学院面向大一、大二学生召开专题班会,宣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方案、经费使用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让大一学生了解大创项目,主要动员大二学生结合专业学习,主动找课题、主动建团队、主动找老师,积极申报项目,为专业学习提供良好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平台。

三、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征集与遴选工作极其重要,关乎学校大创项目整体建设质量。各学院大创项目工作组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荐工作,严把项目质量关,组织专业造诣深、指导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听取学生关于项目选题背景、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的汇报,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指导学生提高项目研究深度和层次,引导学生将项目研究与专业学习深度结合。严格审核指导教师专业背景是否能满足项目指导需要,指导教师必须是讲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严格审核创业类项目的创新性、专业性,坚决淘汰低层次、无研究意义的项目,杜绝重复立项项目。不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将不予立项并不得增补替换项目。

2020年3月27日前,各学院完成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征集工作,填写信息表(附件3)、申报书(附件4,一式一份),连同学院筛选推荐工作照片报送至创新实践科(舜耕楼208室)。

四、2019年立项建设的15门“三创融合”课程,计划于2020年9月进行中期检查,根据课程建设标准,各学院要督促相关课程负责人认真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中期检查结果将作为课程经费能否继续使用的重要参考条件。

五、强化已建校外实践基地合作水平和合作深度,促进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多元化发展。2020年度建设一批优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优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提供校外平台支持。

 

附件:1.2020年度校级学科竞赛承办计划统计表

2.2020年度牵头参加省级以上赛事计划统计表

3.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4.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教 务 处

2020年1月3日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度校级学科竞赛承办计划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