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管理办法(试行)

2013年02月05日 16:04  点击:[]

 

安徽理工大学部处文件

 

教务〔20106                 签发人:宫能平

 


安徽理工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3号)和《安徽理工大学学分制实施方案(试行)》(校政〔20097)的精神,我校自2009级本科生开始,实施《大学英语》课程的分级教学。为进一步规范《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的管理,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特制定本办法。

一、分级教学与教学要求

(一)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按照“因材施教”的原则,充分考虑学生的英语基础和水平,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位学生的学习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二)根据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的规定,我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按四个学期组织教学。为此将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三学期、第四学期《大学英语》课程的学习要求分别定义为《大学英语》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课程名称分别为《大学英语(一)》、《大学英语(二)》、《大学英语(三)》、《大学英语(四)》。

(三)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修读四个学期的英语课程。正常的教学安排为学生每学期完成一个级别的学习任务,《大学英语》一至四级分四个学期完成。

(四)第一学期以大学英语二级为起点、提前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学生,可以选修《大学英语(五)》或实用英语课程。学生选修的《大学英语(五)》或实用英语课程学分可计入全校性选修课学分。

二、分级方法与修读

(一)新生分级方法:新生入学后,根据其高考英语成绩分别编入《大学英语》一级或二级相应班级学习,其中参加二级学习的人数约为非英语专业本科新生总数的20%

(二)分级教学的升级:原则上学生必须逐级通过考试。学生在某一级就读,应当参加该级别的课程考试。期末成绩及格后,方可随所在英语班级升入高一级就读。期末成绩不及格的,经补考后仍然不及格的,必须重修原级课程,直到成绩及格方可升级。

(三)不能升级的学生,下一学期统一安排编入新的英语班级,在新编入的英语班级重修原级课程和参加考核,并在开学初办理退、补选课程手续。

(四)对于修读《大学英语》一级课程的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在85分以上的学生,可申请跳至三级。需经原任课教师推荐、外国语学院批准后,于开学第一周到教务处备案并办理补、退选课程手续。修读其他级别以及已修读各级别课程有补考记录的学生,不得申请跳级。

(五)对于原编入较高级别学习的学生,如因自身原因不能继续在该级别学习的,在学期前两周内,经个人书面申请,教师同意,外国语学院批准,教务处备案后,编入低一级学习大学英语。

(六)每学期学生修读《大学英语》课程的级别一经确定不得中途变更,必须参与该级别的相关教学活动,而不得用其他级别的教学活动替代。

三、成绩记载

(一)从二级起读的学生,二级期末考试成绩及格者,一级课程学分自动获得,一级成绩为二级期末成绩乘以1.2,相乘后的最高成绩限定为95分。计算后四舍五入取整后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二)跳级修读学生,跳级后对应级别考试成绩及格后,所跨级别课程学分自动获得,所跨级别课程成绩按跳级后对应级别考试成绩乘以1.2,相乘后的最高成绩限定为95分。计算后四舍五入取整后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三)从二级起读(或跳级)的学生,期末成绩不及格,其低一级别(或跳过级别)课程的成绩暂按该级别期末成绩记录,待其该级别课程补考或重修及格后按60计入学生成绩档案。

(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籍管理及各类评奖评优,均以学生所在学期对应的《大学英语》级别成绩计算。

四、本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教务处负责解释。

 

 

 

 

   

年三月三日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0年3月4印发

                                                   共印30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双语教学管理办法 下一条:教务处科级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