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2012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的通知

2015年03月13日 10:59  点击:[]


教务[2012]9号

签发人:宫能平




关于举办2012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的便捷使用,计算机的网络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积极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大学生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加以实践和应用,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拓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引导大学生正确使用信息安全技能,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2012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意义及目的

本项比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比赛的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鼓励、引导大学生正确使用信息安全技能,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人才。

二、比赛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并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三、比赛范围

1Web安全:MySQL注入;base64等各类编码之间的转换;XSS发掘及利用;ASPPHPASPX等网页脚本漏洞检查

2、网络渗透实战: Windows-IISwindows-ApacheLinux-Apache环境下的渗透实践;社会工程学

3、操作系统安全:操作系统基础;Windows/Linux系统命令、工具使用;Windows/LinuxC/C++编程;程序逻辑漏洞的发掘和利用;缓冲区溢出漏洞利用;shellCode应用

4、逆向工程:软件破解;软件脱壳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必须是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

2、可选择个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但不得重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队员(包括1名队长)2名指导老师,每位学生只能参加1支比赛队。

五、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

2012 312 - 3 月16

2、报名方式

1)集中报名:各学院组织参赛选手认真填写《安徽理工大学首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参赛报名表》,于 2012316日下午 下班前发送到邮箱:biaohu@aust.edu.cn

2)分散报名:参赛选手在 2012316之前,登陆比赛网站:jsjxy.aust.edu.cn/infosec,在网上报名。

六、日程及安排

初赛: 2012319 325

培训: 2012328(地点另行通知)

复赛: 201247(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 2012421(地点另行通知)

七、赛制方式及奖项设置

1.赛制方式

比赛为积分赛。整个攻防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复赛在信息安全攻防专用客户端分阶段完成,决赛在实体电脑上进行网络信息安全攻与防。

初赛:理论考察。以选择题、判断题形式,考察参赛选手的信息安全相关理论基础,答题计时,参赛选手可用资料。参赛选手在 2012319 325时间内,登录http://jsjxy.aust.edu.cn/infosec/soft.zip ,下载客户端进行答题。

复赛:实践考察。以填空题形式,填写内容为相关题型关键key,答题时间不限,参赛选手可用资料。

决赛:攻防对抗。通过服务器使用Windows2000系统+IIS未打补丁+sqlserver2000+php服务器+MySQL,参赛队伍既要攻击对方也要防守自己。

2.奖项设置

比赛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组委会将颁发证书及奖品。

八、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宣传、认真动员,组织具有信息安全攻防方面专业技能的同学积极参加比赛。

 

附件1:2012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生处  校团委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 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1、 2012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印数:20

 


上一条:关于做好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院(部)2011年度教学工作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