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5年03月13日 11:01  点击:[]


教务[2012]12号

签发人:宫能平




关于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为我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校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内容和要求

1、竞赛内容

1)以电子单元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传感器、可编程控制器、EDA技术及软件工具和PC(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设计作品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2)参赛作品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作品着重考核学生综合应用基础知识进行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践综合技能(制作、调试)。

3)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方面,既考虑到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2、竞赛要求

1)为鼓励不同专业或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每个学院上报参赛队不超过5个。学生可自由组队,且每队成员为3人。

2)竞赛采用统一命题方式,题目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

3)竞赛包括“简单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4)所有参赛作品(含设计报告)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竞赛秘书处。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和方式

2012315 321,各参赛选手到所在院(部)团委(总支)报名,各院(部)将报名表(详见附件1)汇总后于 322前用电子版发送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双   电话:6631012   Emaildxtx@aust.edu.cn

四、大赛组织领导和进程安排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科技产业处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并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1、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任:昝连生

副主任:宫能平 苏嘉银 田中良 王先江 孟祥瑞 黄友锐

  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副院长

2、成立若干工作小组

竞赛工作组:组长:周孟然;副组长:董淑平,成员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组成,主要负责竞赛具体实施。

竞赛专家组:组长:周孟然;副组长:李良光,成员由电气信息类专家组成,负责竞赛命题、评审及答辩等工作。

3、竞赛进程

①报名期间发布竞赛题目(详见安徽理工大学网页通知公告栏)。

②学生撰写设计报告(要求见附件2),并在 414日前 将报告的电子文档和打印文档交到竞赛秘书处办公室,逾期按弃权处理。

4月中旬,专家组对初审后的参赛队进行答辩评审,并公布决赛队名单。

4月下旬,决赛队员进行电子作品设计,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到竞赛秘书处。

五、评奖和竞赛奖励

评奖工作由组委会聘请评审专家组进行,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工程实践技能。

本次竞赛拟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20个,优秀组织奖5个,主办单位将向获奖单位,获奖队及个人颁发奖金(奖品)和证书。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2、电子设计竞赛设计报告格式要求

 

 

    教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生处  校团委

    科技产业处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 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1、 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2、 电子设计竞赛设计报告格式要求.doc

 


教务处 印数:2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财会实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