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年03月13日 11:03  点击:[]

 


教务[2012]17号

签发人:宫能平




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务处将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为加强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组。

  长:刘泽功

副组长:宫能平  刘群红  赵前进

  员:徐 强  章德全  邬开东  刘云瑞  宫 耀  朱 涛

2.各学院(部)应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主任)担任,成员可根据各院(部)工作的需要确定。

二、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

1)听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教师和领导干部的听课情况;

2)调、停课制度执行情况;

3)各系(教研室)业务学习情况:检查系(教研室)业务学习计划落实情况和学习记录;

4)日常教学检查情况:检查各学院(部)的日常教学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教学检查日志》的填写情况;

5)授课计划执行情况:根据授课教师填写的授课计划,检查其教学进度。

2.学生评教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修订)》(校政〔20092号)的要求,2008级(五年制)、2009级、2010级和2011级等四个年级的全体学生都需要进行网上评教,否则将会影响选教选课。

3.实践教学

1)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指导教师实际指导学生情况,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记录表;检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是否存在抄袭的现象。有条件的学院应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

2)实验教学情况:检查实验课表执行情况(实验课进度是否与计划相符合,学生实验分组情况以及实验的开出率等);抽查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

三、时间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第11周至第14( 4 月23 5 月18 )

1.11周,各学院(部)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并拟定自查方案(包括学生及教师代表座谈会时间安排表),于第11周星期五( 427)前报送教务处(房间号514)。教务处将座谈会时间安排表汇总后送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负责落实参加座谈会人员。

2.1213周,各学院(部)开展自查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及教师座谈会,届时教务处将进行抽查。

3.1314周,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网上评教的工作,具体评教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具体要求

1.本次检查以学院(部)自查和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各学院(部)均要召开学生座谈会(注:毕业班专门召开座谈会),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思政部要派人参加各学院召开的一、二年级学生座谈会;学生处、人事处、就业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集团也应派人参加相应的座谈会。

3.14周星期五( 518)前,请各学院(部)上交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有关材料,同时要求发送材料的电子稿。

联系人:徐强  Emailsjjxk @ aust.edu.cn

4.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进行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反馈到相关部门,并通过《安徽理工大学教学简报》公布有关检查情况。

 

 

 

 

教 务 处     

二○ 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1、 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 印数:30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2年大学生制图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财会实务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