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6年01月20日 10:55  点击:[]

 


教务[2016]7号

签发人:黄友锐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首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办法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在开展内部选拔的基础上,推荐选手组队参赛。

三、赛事组织

大赛由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四、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经济金融知识实际运用于股票交易、投资策略设计以及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紧密结合在校所学专业,培养基于经济金融知识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设计能力,推动金融投资创新,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按照参赛队伍的资产收益率的前30%确定进入决赛,决赛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60%、交易日志占2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2.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参赛团队的作品直接进入最终成绩评定。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3.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参赛团队的作品直接进入最终成绩评定。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参赛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三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制,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3-5人组成,每个队伍只能申请一个账号和密码;大赛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每个参赛选手除可以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类型外,只能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中的一个团队,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五、参赛项目奖励

大赛按参赛项目类别设奖一、二、三等奖。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比赛项目:一等奖总数为晋级决赛团队的10%,二等奖总数为晋级决赛团队的20%,三等奖数为晋级决赛团队的30%。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和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竞赛分别设奖为:一等奖总数为参赛团队的5%,二等奖总数为参赛团队的10%,三等奖数为参赛团队的15%

 六、评审规则

大赛评审规则将按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竞赛评分规则金融投资策略设计评分规则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评分规则等标准,聘请专家进行评审。具体规则详见大赛官网。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为在校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同时,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高校学生金融投资创新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新局面。

七、赛事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至201633,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报名表(附件)的电子版发送到lijie@aust.edu.cn邮箱。

 2.竞赛时间:初赛2016314日至415日;决赛2016425日至527日。

 3.赛事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李洁   耿家营 

   话:6683398/6685266  

 4.参赛学生将报名表交所在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经汇总后提交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5.具体详情,请参看大赛官方网(http://tzds.aufe.edu.cn

附件:“国元证券杯”首届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科技产业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生处         校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八日     

 

1、 附件:“国元证券杯”首届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报名表.xls
2、 教务[2016]7号--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doc

 


教务处 印数:30

 



上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杯”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安全创新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