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校教务〔2016〕2号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职称评聘教学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

2016年02月05日 14:12  点击:[]

 


 

校教务〔2016〕2号

签发人:郭永存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职称评聘教学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

《安徽理工大学职称评聘教学考核实施细则》已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安徽理工大学

                            2016 年1 月19

     

 

安徽理工大学职称评聘教学考核实施细则

   

为充分发挥职称聘任对教学的促进作用,根据安徽省高校和我校教师职称晋升中教学考核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一章 教学工作基本要求

第一条 申报职称的教师必须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凡教学工作量达不到要求、教学质量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不得申报职称。

第二条 凡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应在公开出版的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教学研究论文。

第二章 教学工作量考核

第三条 教师申报职称需提供以下材料:

1. 近五年承担的课程名称、学时数、开课时间、对象;

2. 两门课程的授课材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备课笔记、课件(无课件的,可不提供)等材料。

第四条 教学工作量计算

1. 按授课任务书计算任现职(近五年)以来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学时数(不考虑学时系数)。

2. 系(教研室)平均工作量计算:每学期计算人均学时数,涉及到的所有学期学时的算术平均数即为系(教研室)的平均工作量。“双肩挑”人员教学工作量,根据其任职的实际情况,分段计算。

3. 系(教研室)人员计算数等于系(教研室)教师总数减去脱产进修、攻读学位和其他脱产人员数(“双肩挑”人员、半脱产进修学习人员,按0.5计入;返聘的离退休教师不计入系(教研室)人员数,承担的教学课时也不计入);然后,将应聘人员教学工作量与之比较。

4. 各学院(部)负责计算申报职称的教师完成的学时数及同类人员平均学时数,教务处负责核实。

第五条 实验系列人员申报职称的授课和实验工作量,由所在各学院(部)和教务处根据授课任务书及有关工作量证明进行审核。

第三章 教学工作质量考核

第六条 教学工作质量考核参照《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成绩表》的项目进行评分,包括评价项目、加分项目和减分项目。

第七条 评价项目包括学生评价、院(部)考核推荐小组评价、同行教师评价和学校考核评价4个项目。

第八条 学生评价采取网上评教的方式,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

第九条 学院(部)考核推荐小组评价、同行教师评价和学院督导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由各学院(部)自行制定评价细则。

第十条 学校教学考核评价内容包括学校教学督导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评价。

第十一条 教学工作委员会审核教师申报材料,依据《安徽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聘任评分表(教学工作委员会用)》(见附件1)给出教学工作委员会评价分。

第十二条 对所有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教务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进行随机听课,依据《安徽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修订)》文件,对申报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以平均分作为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分。

第十三条 每年职称聘任工作结束后的两个月内,各学院(部)汇总新一轮拟申报高级职称的人员名单,并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安排督导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跟踪评价,并在职称评聘前统计出评价分。

第十四条 教学考核加分项目

1. 在中文核心刊物及以上刊物发表第一作者教学研究论文,每篇加5分。

2. 主持本学科“提升计划”、“振兴计划”等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者加5分,第二、三、四名参加者依次加321分。

3. 开设三门以上(含三门)课程者加2分。

4. 年均教学工作量超过额定工作量一倍者加2分,超过一半者加1分。

第十五条 教学考核减分项目

1. 无故不接受任务,视情节减5-10分。

2. 未经学校批准擅自去校外兼职,经查实视情节减510分。

3. 一般教学事故一次扣8分,严重教学事故一次扣15分。

第四章 说 明

第十六条 加分项目最高限为20分,减分项目不限。

第十七条 教学工作评价总成绩分在60分以下者,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第十八条 学校教学督导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分单项按100分计算低于60分者,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第十九条 加、减分由有关学院(部)和相关单位确定。

第二十条 聘任职称教师的教学工作评价总成绩,由学院(部)和人事处负责填写《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成绩表》(见附件2)。

第五章 附 则

第二十一条 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 安徽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评分表(教学工作委员会用)

     2. 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成绩表

 

1、 校教务〔2016〕2号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职称评聘教学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2、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评分表(教学工作委员会用).doc
3、 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评价成绩表.doc

 


安徽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印数:60份

 



上一条:校政〔2016〕16号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本科专业评估方案(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校教务〔2016〕1号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修订)》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