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校教务〔2016〕4号 关于做好2015级普通本科生定额择优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03日 17:38  点击:[]

 


 

校教务〔2016〕4号

签发人:郭永存




关于做好2015级普通本科生定额择优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发挥专长,让优秀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 21 号)及《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校教务〔201517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5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定额择优转专业有关工作及时间安排

1. 2016 年3 月6 之前,符合《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之第六条且无第七条所列情况,可自主选择专业一次。填写附件3:《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新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交至学院。

2. 2016 年3 月7 ,各学院根据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专业发展规划,按照一般不少于现有专业学生人数 10%的比例接收跨学院转专业学生原则,制定并上报拟接收的转专业计划(见附件1)。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并公布对转入学生的考核遴选办法,在学院网站公示。同时以文件形式将学院考核遴选办法和转专业计划报教务处。

教务处对各学院(部)接收转专业的计划进行审核汇总,报学校审批后公布。

3. 2016 年3 月8 -13日, 符合《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规定之第四条和第五条,且无第七条所列情况,填写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交至学院专人负责,学院于 2016314报纸质和电子版附件4:《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申请转专业一览表》,纸质版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

4. 2016315-16日,教务处将初审符合转专业的学生资料转发至各学院。转入学院于2016317 - 20日对拟转入学生进行考核遴选。申请不足 10人的,可直接组织面试;超过 10 人的,可先组织笔试确定参加面试名额。综合成绩=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60%+学院面试*40%

2016 321 各学院报纸质和电子版附件5:《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接收人数汇总表》材料,同时在学院网站公布综合成绩排序信息。

5. 2016323-27日,教务处网上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学生如有异议,可于公示期间向学校监察部门投诉(办公室电话:0554-6668952)。公示期满,报请学校批准,正式发文并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转专业学生于 2016328到转入学院报到,其学号、校园卡、宿舍等信息不变,学费按转入专业执行,学院由专人负责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

二、有关注意事项

1. 学生切实做好自身学业规划,慎重参与转专业。转专业的学生一旦被录取并发文公布后,其学籍将由学校统一予以变更,学校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的申请。

2. 请各学院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根据转专业工作进度的要求安排本次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将通知精神向学生传达,认真做好学生转专业的咨询工作。若发现不符合转专业条件或笔试、面试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则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理。

3. 学院上报教务处的各类材料,纸质版需经学院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行政楼519,电子版以压缩文档的形式(文件名:学院+材料名称)发送至:xjglk@aust.edu.cn,联系人:陈庆玲,电话:6668547(内线:68547

特此通知。

 

附件:1. 收转专业学生分专业计划表

2. 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3. 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新生转专业申请表

4. 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申请转专业一览表

5. 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接收人数汇总表

 

 

安徽理工大学

 2016 31

 

1、 校教务〔2016〕4号 关于做好2015级普通本科生定额择优转专业工作的通知.pdf
2、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学院接受转专业学生分专业计划表.doc
3、 附件2: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4、 附件3:安徽理工大学优秀新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5、 附件4: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申请转专业一览表.doc
6、 附件5: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接收人数汇总表.doc

 


安徽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 印数:60份

 



上一条:校教务〔2016〕5号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巡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2016]12号 关于举办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