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教务[2016]25号 关于举办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6年04月20日 08:29  点击:[]

 


教务[2016]25号

签发人:黄友锐




关于举办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三维数字化(简称3D)创新设计意识与合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训练,推动三维数字化技术普及、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为参加2016年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和作品。经研究,决定举办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发现新锐力量,寻找创客标杆!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加,团队由学生队员(2-4人)与指导教师(1-2人)组成。鼓励参赛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如***学院1队、2队,或进行个性化命名,如“飞虎工作室”、“创意无限队”等。每个参赛方向,同一个学院最多可选拔10个团队参加比赛;同一个参赛团队最多只允许提交2件参赛作品,同一个作品不能同时参加2个参赛方向,每个学生最多可以同时参加两个团队,同一个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参赛团队。

三、竞赛组织工作安排

1.主办单位:竞赛由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并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2.竞赛组委会

  任:郭永存

副主任:黄友锐                田中良    王传礼

  员:各学院分管教学(或科研)副院长

3.竞赛进程

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具体说明如下:

  第一,作品方案构思、设计和报名阶段

  时间: 2016420-- 6 月10

主要任务:学生自由组队,构思作品方案,从设计思路、结构原理、应用场合、作品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规划,对作品进行具体设计、三维建模和渲染表现,并提供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指导教师对设计过程进行指导。

   参赛作品必须应用三维数字化技术,使用一款或多款软件完成设计,使用软件不限,提交电子资料。作品分如下三个方向:

1)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包括工业设计、机电工程结构设计、工程分析、工业仿真、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2)数字化建筑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与规划设计、BIM 设计、室内外表现设计。

3)数字表现设计大赛:含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等。

本届大赛鼓励参与数字表现、数字建筑方向团队围绕但不限于“一带一路”进行文化创意设计,如“海洋文化”“丝路文化”等;鼓励参与工业工程方向的团队围绕但不限于“中国制造 2025 进行智能产品设计,如“智能平衡车”“智能手环”等。

第二,作品比赛阶段

  时间: 2016610-- 6 月15

主要任务:学生正式提交作品(纸质和电子的设计说明书,二维、三维设计图或作品模型,35分钟的PPT作品介绍),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各参赛作品的现场演示和答辩情况,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总结表彰。

第三,获奖作品完善阶段

  时间: 2016615-- 7 月31

   主要任务:根据比赛结果,推选出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的复赛作品。获推选作品的团队,根据2016年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的规则要求,进一步完善推荐作品后,网络上传、提交参加安徽赛区的复赛,并根据赛区复赛结果,参加全国决赛。

  4.组织要求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分校级初赛选拔(4--7月)、安徽赛区的复赛作品评审与选拔(8--10月)和全国现场总决赛(11月底)三个赛程。比赛结果是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的重要体现,参赛选手应积极争取在安徽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竞赛秘书处设在竞赛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联系人:于凤超,电话:6633006E-mail392311682@qq.com

  2)各学院团委于 610前,统一将参加比赛的报名表、PPT、作品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送交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不接受个人报名和递交材料。

  3)详情请浏览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官方网站:http://3dds.3ddl.net/index.php

四、评奖方式

   竞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各个作品进行评审,评审采用综合评价方式。对于参赛作品,着重考察设计文档、设计过程、设计源文件及设计结果(形式),评审标准包括视觉美观性、工程实用性、技术复杂性、设计创意性及现场答辩等几个方面。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附件: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校团委         研究生院  

学生处                     机械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九日

 

1、 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2、 教务[2016]25号--关于举办2016年安徽理工大学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doc

 


教务处 印数:30

 



上一条:教务[2016]26号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16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校教务〔2016〕7号 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