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做好2023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17日 14:25  点击:[]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皖招考函〔2023〕17号),2023年3月(第6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我校本次NCRE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20日9:00至2023年3月7日17:00。

2.缴费时间:2023年2月20日9:00至2021年3月8日12:00。

3.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3月20日9:00以后,考生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

4.考试时间:3月25至27日(具体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二、考试级别和科目安排

1.本考点开考的级别与科目见附件1,考试大纲见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html1/category/1507/899-1.htm。

2. 2023年继续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

3.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考三个科目,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且只能在一个省级承办机构的一个考点报考。

三、报名条件

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生。

四、报名系统操作流程

1.报名流程

见附件2。

2.报名信息审核

考点将在报名期间对已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对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一律不予通过。

考生上传的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为保障清晰度,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色或浅色背景的彩色证件照,不得翻拍修图,不得使用自拍照、生活照、美颜照。照片最小像素高宽为192x144(高×宽)、最小成像区高宽为48mmx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文件大小为20KB-200KB,格式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可参考下图样例。

五、缴费方式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及缴费。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受任何报名及缴费。

六、收费标准

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按每人每科80元收取。

七、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八、注意事项

1.自2023年9月考试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2.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本次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3.由于学校资源有限,请需要报名的考生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4.对于因学籍变更导致的部分信息缺失或有误的我校考生须在3月7日12:00前完成变更。步骤为先下载附件3学籍信息模板按格式填写,再将“学籍信息模板.xlsx”文件名改为“本人手机号.xlsx”,发送至fzjq@163.com

5.学校设立报名服务咨询电话(0554-6633202)和服务邮箱(fzjq@163.com),解决考生报名时遇到各类的问题。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3月份NCRE开考级别与科目

附件2:考生网报手册

附件3:学籍信息模板

安徽理工大学

2023年2月17日

上一条: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重修选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