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2024年01月03日 15:16  点击:[]

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20243月举行。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与考试

(一)网报时间

2024149:00-202411417:00

(二)考试时间

2024323-25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43189时开始,考生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四)缴费时间

2024149:00-202411517:00

(五)网报地址

https://ncre-bm.neea.cn

注意:提交报名信息后24小时内完成缴费,否则报考失效。

(六)考试地址:安徽理工大学百川实验楼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

二、报名事项说明

(一)报名流程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网报地址(https://ncre-bm.neea.cn),选择安徽省报名入口,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徽)考生登录界面,完成用户注册(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信息填报、选择考点、选择报考科目、上传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等报名程序。详见附件

(二)电子照片要求

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正面免冠、脸部清晰、包括双耳)。照片文件格式JPG/JPEG格式,像素最小144*192,文件大小20KB-200KB

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白色背景为佳,黑白或彩色均可。

注意: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签到表以及考试合格证书,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不得使用生活照,不得使用美颜照片!请考生上传照片时慎重选用。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每个考生每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考,不得跨地域、跨考点报考,并且可报考多个级别科目(最多3科),但不能重复报考同一科目。

2.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受任何报名及缴费。考生缴费成功后,无权再行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费。

3.报名费用每科目80元,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收费标准。

4.学校设立报名服务咨询电话(0554-6684866)和服务邮箱(zhuzhang24@163.com),解决考生报名时遇到各类的问题。

三、安徽理工大学考点(考点代码:340061)报考语种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长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7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四、考试成绩及证书

(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性统一证书考试,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合格即可获得证书,四级获证条件为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

(三)自20239月考试起,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

(四)获取更多NCRE信息、查询证书真伪、下载电子证书,请访问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

 

附件:考生网报手册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