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13日 13:36  点击:[]

日前,随着云南考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完毕,标志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完毕。

2019年我校招生总计划为6700人,比2018年增加465人,招生计划数名列省属高校第一位。招生规模覆盖到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次录取省份增至19个,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在今年省属高校录取分数线普遍下降的情况下(理工类仅有2所高校录取线超过2018年),我校理工类录取分数线超过一本线11分,同比去年增加2分。文史类录取位次同2018年持平。在辽宁、吉林、广西、湖北、河北、甘肃等省份理科录取最低分均超该省最低控制分数线100分以上;在天津、浙江、福建、江西、山东、广东、四川、云南、内蒙古、黑龙江等省份理科录取最低分超该省最低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

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富有成效的招生宣传工作密不可分。面对高招形式深度变革和高校生源竞争日益激烈的新环境,学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多措并举,创新性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招生工作,把招生工作列入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要求教务处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招生宣传,要积极推进省外一本批次招生,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在2019年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等领导到舜耕楼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并对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具体指导要求。指出招生宣传是贯穿全年的工作,要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不断改进和创新招生宣传渠道与方式,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招生宣传效果。要认真总结以往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充分挖掘优质宣传资源,扩大招生宣传区域;要高度重视全媒体在招生宣传工作的作用,不断总结凝练学校的亮点,把招生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百忙之中向广大莘莘学子发出邀请信,诚挚邀请广大学子填报志愿选择安徽理工大学,“共赴芳华、相约未来,在安徽理工大学开启人生新篇章。”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

二、精准制定方案部门协同联动

招生办公室在分析2015年以来的招生大数据,对学校、各学院每年在省内16个市地的录取人数、来自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录取人数分别进行统计,确定生源极优势地区、优势地区、一般优势地区和非优势地区,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精准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

建立专业预警和动态调整模型,将一志愿率、专业热度、未报到率、志愿征集率等招生指标作为模型计算因子,同时在学院教学考核中将一志愿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情况、录取自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学生比例等作为考核的指标点,大大调动了学院的积极性。2019年上半年各学院和教务处新增优质生源基地20余个,回访已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90余所。

“线上”宣传。充分利用本科招生官方网站权威性、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阳光高考平台、安徽省教育厅高招咨询平台等平台,与考生实现“面对面”交流。招生录取期间回复各类咨询23000余条,本科招生官方网访问量达61万。学校精心制作自媒体,通过声音+图像+文字的流媒体形式,宣传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水平及学科专业特色等。招办负责人首次参加360教育在线和优酷教育联合主办的“招办面对面-安徽理工大学专栏特别节目”大型直播,应邀参加安徽广播电台“安徽之声”组织的“赢在高考”特别节目的现场直播活动。通过各种媒体推介学校,提高招生宣传受众覆盖层次和密度。

“线下”宣传。参加安徽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皖中片、皖北片、沿江片和皖南片的5场现场咨询会,与10万多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参加第三方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采购10条线路,组织各学院20名熟悉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懂专业、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招生宣传员和专业宣讲导师,分赴全省16各地市及山东省共计近百所中学,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进行现场志愿填报等咨询,累计服务考生和家长近30万余人。

各学院也积极搭建学院微信公众号、印制学院招生宣传册、及时更新学院动态信息,接听考生和家长电话咨询、发动学院学生转发朋友圈和信息推介等等。在考生填报志愿的关键时间点安排教师到自己的家乡中学、母校及学院建设的优质生源地中学,宣传推介学校,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成绩属于过去,实干成就未来。展望未来,招生办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生源质量。

 

(撰稿、核稿:教务处吕祥勇、刘启蒙 黄友锐)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第一次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