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

2020年12月14日 16:51  点击:[]

12月11日下午,2020年度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三届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总决赛在天工北楼同时举行,比赛共分10个赛场。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出席并担任所在赛场评审专家组组长,对各自赛场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赛前,宫能平向全体评审专家和参赛教师介绍了2020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情况,对总决赛要求做了说明。宫能平强调,学校各类教师教学竞赛的举办旨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学热情,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主动更新教学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适应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

赛前会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文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三妮荣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综合一等奖,另有4位教师荣获综合二等奖、6位教师荣获综合三等奖;土木建筑学院李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马莹、外国语学院肖婷、人工智能学院田兴、第一附属医院陈静雅荣获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综合一等奖,另有10位教师荣获综合二等奖、21位教师荣获综合三等奖;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树川、土木建筑学院经纬、经济与管理学院盛武荣获第三届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另有6位教师荣获二等奖、9位教师荣获三等奖。比赛同时评选出各单项奖的获奖教师。

决赛现场(摄影:刘璐 胡君)

学校2020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共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个赛道。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于3月22日启动,经教师申请、各学院(部)推荐,教师随堂开展线上或混合式教学,教务处组织网络数据统计初评,共推荐18位教师参加决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于9月15日启动,经各学院(部)组织初赛、复赛,共推荐12位教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36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决赛中,各位教师教学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饱满充实、时间安排合理、仪态自然得体、板书工整美观,均能根据课程特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表现出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潜心教学的良好精神面貌。

全体评审专家组成员、参赛教师,以及各学院(部)、附属医院观摩青年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教务处 刘璐 吴亚萍、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监考、考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