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强化质量文化内涵建设:学校组织开展教学工作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27日 15:44  点击:[]

近日,学校组织18个教学工作专项检查组,分别对各学院(部)教学材料归档、实践教学落实,以及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对标对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落实“双基”标准化建设与示范创建要求,是学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人才培养质量文化内涵体系的具体体现。检查组经过为期2周时间的努力,共完成32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36次实践课程的督导检查,抽查了2020年度两学期的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验报告、课程设计等教学资料近1000份。教学专项检查覆盖全校19个学院(部)。

检查教研活动现场(摄影:姜媛媛)

检查教学档案资料现场(摄影:王亚鸽)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依据检查组评价结果和意见建议,梳理总结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活动、实践教学和教学资料归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反馈相关学院,督促尽快制订整改措施,跟踪持续改进效果,以建立更加完善、规范、高效的质量监控运行保障体系。

专项检查期间,教务处处长方贤文带队到相关学院实地查看教学资料归档情况,调研了解各学院(部)教学资料归档整体质量。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领导、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检查。

(撰稿、核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王亚鸽 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