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以学为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21日 15:44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工作,坚持以学为先,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组织党员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火起来、热起来。一是线下一起学。在支部组织下,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清华大学和广西考察期间等重要讲话精神内容;支部负责人方贤文为党员做《让百年党史成为高校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党员诵读红色家书等等活动;二是线上主动学。根据支部实际情况,依托“两群一端”党建工作新载体,即通过微信群、QQ群、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等APP客户端来加强党员联系,实现支部和党员干部之间“微距”的接触,营造党员共学”的良好教育学习氛围;三是开展体验教学。支部赴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等活动,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能有尊严的生活。四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支部通过“问卷星”等其他APP客户端采用线上答题竞赛,检验和巩固党史知识学习成果;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广大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找出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自学、研学、领学、互学、考学等方式,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透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构建思政理论课、综合素养课、专业课“三位一体”思政课程体系,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庆玲、方贤文)

上一条:学深悟透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开展系列为师生服务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赴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