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教务处组织推普周活动专题报告会

2021年09月18日 09:39  点击:[]

为丰富我校“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广普通话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升新进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9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推普周活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以视频会议方式作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发展之路有感”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方贤文主持。各学院(部)新进青年教师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李蓓)

报告会主要围绕高校青年教师“为什么发展?”“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三个问题,系统解读了青年教师刚入职高校所面临的困惑和解决的选择途径。李宜江在报告中指出,高校青年教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破五唯”“立五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怕付出,潜心教学科研,着力发展高水平科研课题、高质量论文与获奖、高认可度的学术影响力,重点发展回归教学科研本分的学术生涯、聚焦婚姻家庭和人际交往的生活交际圈,以及完善自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人格魅力,“教己方能教人,大教教己”。

李宜江,197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专业博士毕业,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访问学者,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长三角教育发展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教育政策法规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10多项,获安徽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4项。

(撰稿、核稿:教务处 李蓓,陈孝杨 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