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申报意见反馈会

2021年10月29日 10:35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舜耕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一流专业申报意见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王青华)

教学工作例会上,宫能平总结了学校近期教学工作,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全体教学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持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构建起“全员皆兵”的安全防护网,确保及时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放心环境。宫能平对质量工程、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教学质量监控、学科竞赛、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育人使命感,主动关心学生成长,争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主动学习,主动谋划,主动作为,逐一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保持清正廉洁,推动教学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三是要把握重点、分清主次,理清教学工作主线,盯住主要目标,抓住重点工作,系统谋划全局性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在一流专业申报意见反馈会上,宫能平通报了各单位申报材料收到的反馈意见,对各专业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要求各单位以一流专业申报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培育一流师资、丰富培养平台、提升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专业品牌,为高质量人才培养、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教务处负责人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与会人员就其他教学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核稿:教务处 乔国通、方贤文)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教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交流会 下一条: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来校交流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