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展示

2021年12月14日 11:06  点击:[]

12月11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年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时进行。我校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多重对流混合技术的凝胶泡沫防灭火设备》(指导老师:聂士斌;项目成员:罗赛、曾海洋、王佳辰、王莲莲、相超、方鸿、管志文)经教育厅评审推荐,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交流展示。

此次展示得到与会高校师生代表的积极关注,集中展示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成果。我校参展项目基于煤矿火灾的特殊性,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系列高效防灭火材料与配套设备,相关成果经科技查新与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产品已申请6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与多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不同学科专业学生的交流,彰显了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

本届大创年会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以“锐意探索 突破进取”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包括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5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90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年会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在线观摩了本届年会展出的改革成果展示、创业推介项目和学术论文汇报交流,认真学习典型项目的成果和经验,总结方法、吸收借鉴,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供参考。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自启动以来,我校平均每年立项400余项、资助额近300万元,已连续6届入围年会展示,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青华、杨洋,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协调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