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

2022年09月15日 10:50  点击:[]

9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在行政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

数据填报工作协调会

会议现场(摄影:张莉君)

宫能平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是专业评估认证、信息公开、双一流数据支撑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必须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准确、及时完成采集任务。宫能平对本次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各部门要指定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人员专门负责,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部门领导要全程参与指导、认真审核,在填报、校验、审核、提交等每个环节把好关。二是全面梳理、精准填报。要吃透指标含义,全面摸清“家底”,理清资源分配情况,客观采集数据,做好数据的纵横向比较分析,如实填报系统,确保数据之间的一致性。三是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在数据采集工作中,认真总结现有状况,按照人才培养需求和专业建设需要,对标审核性评估、专业认证等标准,找出“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提升举措,为学校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好保障。

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数据填报的政策文件和指标内涵,对填报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参会人员对于填报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数据填报具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教务处  张莉君,乔国通)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郭永存调研指导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