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布置会

2024年02月26日 09:47  点击:[]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舜耕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张亚伟)

会上,宫能平传达了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寒假本科教学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了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并对重点教学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广大教育教学管理人员锚定“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牢记本科教育教学是“立校之本”、牢记提升教学质量是“永恒主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在新一年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贡献力量。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宫能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引导广大教师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三有”,自觉承担育人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认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争做学生满意的好老师。二要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深入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大专业建设和优化调整力度,坚持围绕产业需求、对标先进高校、突出培养特色的原则,主动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优化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扎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引领,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过程管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促进课程和专业建设迈向新台阶。

教务处(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设备处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近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设备处和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教务处 魏瑶、乔国通)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 下一条:教务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