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4年04月29日 15:52 杨洪涛 张东速 点击:[]

4月26日—27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八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提交两件作品参加了本届大赛,其中一件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得二等奖(《全自动一体化改进型范成仪》,指导教师:杨洪涛,团队负责同学:吴超),另一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卷帘式黑板》指导教师:马天兵,团队负责同学:宋程祥)。

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89所高校的6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分享用创新教具改进教学的技术创新心得。

慧鱼大赛作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专设赛项,已成为展示创新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大赛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届慧鱼组竞赛的主题是“幻•梦课堂——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共收到来自全国的282项作品,经过初评遴选出170件优秀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上一条:我校一项目荣获2014年第二届“绿色未来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国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比赛中获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