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服务煤炭企业 传播安全文化 强化实践育人——我校煤矿科技服务博士团走进霍州煤电集团纪实

2014年07月23日 10:00 唐克 点击:[]

安全是煤矿生产永恒的主题。今年4月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调度会议,要求在全国煤矿大力实施“1+4”工作法,推动煤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能源与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握安全生产“方向盘”,利用安全重点学科优势,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时代主题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组建了煤矿科技服务博士团,辗转千里深入山西霍州煤电集团,开展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受到煤矿企业的热烈欢迎。

校企合作座谈 深化合作领域

7月17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与霍州煤电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该集团宾馆贵宾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吕梁山煤电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志康,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慎举,集团公司党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立忠,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民族,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张小康以及生产、通风、机电、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和博士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企双方就国家煤炭行业发展形势、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当前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必须大力推进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和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双方表示将在煤炭安全高效开采方面进行积极的合作;随着煤炭开展不断实现机械化、智能化,煤炭企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力度,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实践基地挂牌 共育矿业人才

7月17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汾河焦煤公司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霍州煤电集团公司汾河焦煤公司举行。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汾河焦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卫广生和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勤春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表示,基地的建立将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对校企之间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双方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合作项目会更加多样,合作形式更加丰富,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安全专题培训 指导一线生产

7月17日-18日,博士团一行分成2个大组,奔赴霍州煤电集团下辖的汾河焦煤公司和吕梁山煤电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指导一线生产实践。在汾河焦煤公司的三交河煤矿、霍宝干河煤矿、辛置煤矿、团柏煤矿、李雅庄煤矿,以及吕梁山煤电公司的店坪煤矿、选煤厂,博士团一行与煤矿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结合自身煤矿安全生产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为煤矿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培训。在三交河煤矿和店坪煤矿,博士团成员还下井深入一线,与一线生产工人开展直接对话,指导一线生产作业。

学子交流座谈 鼓励成长成才

博士团在与霍州煤电集团公司领导的交流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立忠介绍了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关于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立忠指出,近几年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共引进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400余人,学校也是集团公司人才引进的9大重点院校之一,广大毕业生专业思想稳定、专业基础扎实,为集团公司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吕梁煤电公司店坪矿、庞庞塔矿,博士团一行与往届毕业生促膝交流,从环境适应到家庭情况;从岗位培训到后续发展空间等,全方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征求他们关于人才培养、就业择业等方面意见与建议,并鼓励他们扎根一线、踏实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企业,为学校增光。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煤矿科技服务博士团走进贵州煤炭企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