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5年04月15日 15:41  点击:[]

    4月11日至12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学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0级学生王立宇、方超、周丹丹、段森组成的安徽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比赛团体三等奖。

    来自华东六省一市28个医学院校的29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大赛内容涵盖了临床内、外、妇、儿、急救、护理、检验及麻醉等学科的相关内容,不仅涉及医学知识,也涵盖人文关怀及团队的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医疗安全意识等。


获奖证书

    为备战此次大赛,医学院于2015年元旦后就开始选拔队员和封闭培训工作,分别从临床、护理等科室抽调十几位专业教师组成培训组,全面实施各项培训计划。比赛中,我校学子一路过关斩将,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的竞赛精神。


合影(摄影:徐友魁)

    临床医学教育历来注重岗位胜任力培养,注重临床实践教学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临床技能竞赛对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建立科学规范标准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核稿:医学院 徐友魁、李文月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对接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