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2015年10月28日 08:16  点击:[]

    10月14日至18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云南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代表队以优异表现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竞赛一等奖,并凭借精湛的做工和别具匠心的设计思路,首次斩获大赛唯一的最佳创意奖,这也是安徽省高校首次获得此奖项。


获奖代表队合影


获奖证书

    该竞赛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土木工程类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9所高校的110支队伍、600余名师生参赛。

    2015年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本届赛事以“滇缅公路”这条对中国在抗日战争期间有着非凡意义的生命线的血汗手凿山路为背景,要求参赛队员使用给定的竹皮材料,在与实际形状相似的山体模型上制作三维空间的桥梁结构。本次大赛还首次引入3D打印材料作为桥梁制作的一部分。无论是从题目难度、工程量上还是创意,都是历届之最。

    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经过校内选拔赛,最终确定由土木建筑学院2013级董艳宾、耿涛、贾假三位同学组成的“筑梦战队”代表我校参赛。在学院指导老师杨明飞、宗翔副教授的指导下,大家放弃休息,积极备战,不断调整设计方案,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带着自己多次尝试制作的最优作品“生命线”参加全国大赛。

    比赛经过了紧张的模型现场制作、模型称重、计算荷质比得分和专家初审、小车加载等环节,队员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良的模型、冷静出色的临场表现,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赛场制作


模型安装


选手回答评委提问

 
队员接受采访(摄影:宗翔、李孝坤)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宗翔、荣传新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创新学院召开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