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大学生工程训练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17日 10:30  点击:[]


各学院: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采用激光加工技术进行实物加工制作的实践能力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大学生工程训练技能大赛,现将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机械工程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日期:2021年12月1日前报名时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640804283@qq.com

报名地点:工程实训中心三楼D307(创新教育实践中心)内部C305房间(创客空间)

联系人:阮学云,电话:18655487932

激光切割加工技术竞赛QQ群426638492

四、竞赛项目

激光加工设备,包括激光切割、激光打标、激光雕刻、激光打孔等

五、竞赛内容与方式

竞赛内容包括初赛计算机建模操作和决赛激光加工设备操作技能两部分。

1.初赛计算机建模竞赛

初赛以计算机操作方式进行。根据给定的图纸,画出工程图,自带电脑,软件不限,转化成DXF格式,发送指定邮箱(另行通知)。

根据邮件发送时间先后和绘图质量作为评审依据。

2.决赛操作技能竞赛

决赛人数:根据报名人数,按照一定比例给出学生数进入决赛,最多不超过30人。

制作实物主题

1)创新性文创作品(突出创意)

2)学习用品、家庭小用品(突出功能,结构创新性、实用性)

要求:

1)利用1-2个木板(450mm×450mm×4mm),鼓励充分利用材料体积。

2)采取拼接、螺栓连接(自备)方式进行装配,不推荐胶装形式。

最后提交材料:

1)技术文件:提供加工的图纸。

2)技能操作:以现场实际激光切割机操作的方式,按图纸要求完成工件加工。

竞赛所需设备、材料等耗材支持由工程实训中心提供。

六、竞赛安排

竞赛安排在12月中旬具体比赛详案和时间、指定邮箱等将通过比赛QQ群和工程实训中心公告栏发布,请参赛者关注群信息。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大学生工程训练技能大赛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相关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参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