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14日 14:36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安徽)暨2022年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优秀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和土木建筑学院共同主办,土木建筑学院承办,比赛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组织协调工作。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题目为: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为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等环节,赛题详见附件1。

三、竞赛流程

1.比赛按照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规则进行,报名后承办单位将提供指导教师名单,各组队伍必须联系指导教师,制定结构方案。

2.为了提高比赛效率,减少赛程持续时间,本次校内竞赛共分3轮进行。

第一轮:报名队伍采用国赛赛题进行模型制作,承办单位进行现场加载试验,评选出6支队伍进行第二轮淘汰赛。

第二轮:成绩最好的6支队伍进入淘汰赛,模型制作及准备期为7天, 赛题选用国赛赛题。

第三轮: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代表学校进行省赛,模型试做及准备期为20天,赛题选用国赛赛题。

最终三支校赛优胜队伍将于2022年6月9日至12日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省赛(省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省赛获胜后将于2022年11月继续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四、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本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每队3人,鼓励年级交叉报名。

五、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2),3月21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63605332@qq.com,并加“大学生结构竞赛群”:705363763。如有问题可咨询赵老师,电话:13655542401。

六、奖项设置

1.竞赛将根据参赛情况,设立等级奖项和单项奖。等级奖中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目,单项奖中设立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各一项。

2.在获奖参赛队中推荐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及国赛

七、其他

竞赛期间的材料等由承办单位统一提供,有关竞赛的其他事由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做好竞赛组织工作。

附件:1.关于公布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的通知

        2.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



 务  处

  20223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安徽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