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06日 09:56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和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等文件指示精神,经研究,学校将于20224月4日至20224月28日举办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并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组委秘书处设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参赛对象

1.第1-14类(组)的竞赛报名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第15类(组)赛项仅面向在籍本科国际生(即来华留学生),参赛作品的队员应全部为在籍本科国际生。

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院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伍学生人数和指导老师人数需严格遵守所参加赛项的规定。

、参赛内容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项目,共分十五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532291.html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竞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竞赛主题及作品要求

(一)竞赛主题

1.本届大赛数媒类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作品主题为“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国际生赛项主题为“学汉语、写汉字”。

2.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六个类(组)的作品为数媒类作品,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两个大类的作品为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上述八个大类进行分类报名、评审,专业组和普通组的界定按照国赛组委会规定进行。

3.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六个大类没有主题限制,相关作品需符合参赛小类的要求,具体内容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二)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即20217月1日至作品提交之日)完成的原创作品;2021年7月1日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前期作品,或与前期作品雷同的作品,均不得参赛,否则,将视作违规作品;

3.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作品参赛者与完成作者必须一致;

4.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重复参赛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编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名称。

、竞赛日程及联系方式

1.2022年4月18日17:00前,各学院将参赛作品汇总后连同报名表(附件1)和报名汇总表(附件2),统一发送至校组委会邮箱:599136851@qq.com,联系人:崔老师 6601137。竞赛咨询人:张老师,QQ群号:877360500 (2022年4C安理群,加群时备注专业年级班级姓名,如软工20-4李晴)。未在规定时间发送者视为放弃。

2.2022年4月19日~4月20日,校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上交作品进行评审。

3.2022年4月30日前,校大赛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汇总提升,并上报参加安徽省级赛。安徽省级赛只接受学校统一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4.入围省级赛的参赛队于2022年5月8日前完成网上提交作品,完成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

、评奖方式

评奖工作由组委会聘请评审专家进行。本次竞赛拟设一等奖(10%参赛总数),二等奖(20%参赛总数),三等奖(30%参赛总数)和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入围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

 

 

2022年4月4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安徽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