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18日 19:24  点击:[]

各学院:

为了适应高素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巩固和提高大学生的基础测绘技能,同时为我校参加安徽省、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

一、组织承办单位

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学院)、校团委、学生处、科研部、人事处、实验室设备处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主办,并由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

、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为在校测绘类专业(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开设了《测量学》、《工程测量》、《智能测绘》课程的本科生;

2)鼓励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之间组队参赛,本科生与研究生不能混合组队;

3)参赛报名要求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参赛小组名单。

三、竞赛内容

本届大赛设置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科技论文竞赛、二等水准测量、四等水准测量共六项竞赛内容。

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

①面向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②参赛小组由2名成员(设组长1人)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2)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

①面向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②参赛小组由2名成员(设组长1人)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3)测绘程序设计

①面向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导航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②参赛小组由2名成员(设组长1人)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4)科技论文竞赛

①该赛项分为A、B赛道,其中A赛道面向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学生,B赛道面向测绘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专业研究生。

②科技论文竞赛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3名(含1名指导教师)。

5)二等水准测量

①面向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

②参赛小组由4名成员(设组长1人)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6)四等水准测量

①面向非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

②参赛小组由4名成员(设组长1人)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

明:

①原则上测绘工程2019级学生必须参加虚拟仿真数字测图、 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二等水准测量等3项竞赛内容,其他年级可选择参加。

②非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可以参加任意单项或全部竞赛内容,允许测绘工程专业之外的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本科生混合组队参赛。

、竞赛流程

1)学生报名:2022年4月18日-4月29日

主要任务:①选择竞赛组别,学生自由组队,确定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的学生填写“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科技论文责任人承诺书”(附件2)于4月29日前报名表发送至chjnds2022@163.com。

2)比赛训练、科技论文准备:报名确定至5月10日

主要任务:①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比赛项目训练;②参加科技论文竞赛的学生撰写论文并提交。

3)学校比赛:2022年5月中旬

主要任务:成立大赛裁判委员会,参赛队伍在校内进行比赛,裁判组对学生比赛项目进行成绩评定,选拔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优秀选手。

、成绩评定及奖项设置

1)成绩评定

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二等水准测量的单项成绩为每支参赛队的实际得分;

2、团体成绩为某一参赛队同时参加了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二等水准测量等4项单项比赛成绩的加权综合得分;

3、四等水准测量竞赛的成绩为每支参赛队的实际得分;

4、科技论文竞赛按A、B赛道分别进行评定,其成绩为参赛学生提交论文实际得分;

5、各单项成绩评定按大赛细则执行,满分均为100分。

2)奖项设置

大赛设单项和团体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并颁发证书。

、赛事联系人

请各参赛小组分类别填写“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科技论文责任人承诺书”,并及时发到竞赛组委会邮箱。报名相关信息如下:

报名邮箱:chjnds2022@163.com

报名截止:2022.4.30

人:郭    13675545869

             13855402029

         刘潇鹏  17205683868

交流QQ群:748349046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

2.安徽理工大学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科技论文责任人承诺书

 

 

                教务处(创新学院)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于举办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安徽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