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20日 16:52  点击:[]

各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电子设计、机械制作、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能,进一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并为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安徽分区比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智能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科技竞赛之一,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竞赛。它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相关问题。

、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学生处、校团委、自然科学处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并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秘书处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名条件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可自由组队,且每队成员为1-3人鼓励不同专业或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每个学院上报参赛队不超过10个。

、竞赛内容

2022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安徽分区比赛分为竞速比赛与创意比赛两大类,本次校内竞赛主要为竞速比赛选拔。竞赛作品将使用的车模、微控制器和传感器等完成比赛要求的任务,竞赛组别将分为两类:

1)四轮电磁组;

2)四轮摄像头组。

参赛队伍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微处理器作为小车的控制芯片推荐使用大赛官网竞速比赛规则中的规定芯片,以便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相应组别竞赛规则详情,参考附件2:第十七届智能车竞赛竞速比赛规则,大赛官网: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本次竞赛作品着重考核学生应用基础知识进行综合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综合实践技能。

竞赛流程和联系方式

202266日前,各参赛选手到所在学院团委报名,各学院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汇总后于68日前发送297915958@qq.com邮箱,打印版交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楼C215辅导员办公室,逾期按弃权处理。

2022610日前,承办单位将通知各单位具体竞赛时间及地点。

联系方式

兰老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行楼)C215室,电话:6601305

王老师,教务处(创新学院)创新实践科(舜耕楼)208室,电话:6631190

、评奖和竞赛奖励

评奖工作由组委会聘请评审专家组进行,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工程实践技能和作品现场测试结果。

本次竞赛拟设奖项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参赛队伍总数的10%、15%20%。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报名表

2.第十七届智能车竞赛竞速比赛规则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三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于举办2022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