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关于2022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或结业的通知

2022年05月30日 10:55  点击:[]

根据《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实施办法(试行)》(校政2021197号)、《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政2017111号)等有关文件规定,为规范学籍学历管理,对2022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在标准学制年限内未能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提供完成学业的机会,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一)在标准学制年限内,未修完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和毕业规定学分者,其中:

1.修完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取得毕业规定学分90%及以上,但未达到毕业要求者,可以申请延长学习年限, 也可申请结业。

2.取得毕业规定学分90%以下者,应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完成学业。

(二)取得本科毕业资格却因处分不符合授予学位资格者。

(三)已达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者,不得再申请延长学习年限。

二、申请办法:

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经学院批准,教务处审核备案后,直接编入下一届相应专业班级就读。申请结业学生,填写《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结业申请表》,经学院批准,教务处审核备案后,取得结业证书。以上申请的时间不得晚于202266日(周一)。

三、相关说明:

1.经审批同意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应在下学期初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并缴纳学费,按照下一届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2.若达到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仍未完成学业者,作永久性结业处理。

3.结业的学生,可在结业后至最长学习年限内,在规定时间(秋季学期为95日至916日,春季学期为213日至224日)到教务处运行科(舜耕楼213办公室) 申请返校重修相应课程不超过1次,逾期视为放弃。考核合格者,经学校审核达到毕业要求者,可申请换发毕业证书,毕业日期按发证日期填写,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申请学士学位。否则,作永久性结业处理。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 

       2.安徽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结业申请表

 

2022530

 

上一条:2022级新生晚自习教室安排表 下一条:关于往届结业生申请毕业和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