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

2019年06月04日 08:40  点击:[]

6月2日下午,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两赛”)决赛共分成9个小组在明理南楼举行。在校校领导郭永存、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参加评审并分别担任所在组别组长。

教师讲课比赛现场(摄影:张亚伟)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课堂讲授,展示了教案设计与构思、课堂教学与效果、课堂语言表达与板书、多媒体课件制作与运用等基本技能,充分反映出参赛选手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得到评委和现场观摩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共有各学院在初赛基础上推荐的38位青年教师和17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包括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板书、课堂教学四个环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两赛”均设立综合奖和单项奖。最终,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褚程程等6名教师荣获综合一等奖,许雅等12名教师荣获综合二等奖,韩萍等20位教师荣获综合三等奖;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王新林等3名教师荣获综合一等奖,孙尚等6名教师荣获综合二等奖,王宏兴等8位教师荣获综合三等奖。

赛后,各位评委专家从优良教案的制作、加强板书展示推导、增强学生思维训练、课程思政导入、加强课堂管理和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其教学水平直接影响着本科教学质量,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广大教师要把提高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作为根本任务,为学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做出贡献。

(撰稿、核稿:教务处 张亚伟、王开松)

上一条:我校参加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