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参加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10日 11:03  点击:[]

6月6日上午,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学院召开。全省46所本科高校校领导,教务处长,各专业类合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传达了教育部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安徽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各本科高校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所采取的振兴本科教育的做法、成果与经验,要求全省本科高校把握上级精神、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教育定力,敢于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开展2019年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推进本科教育“十大工程”,落实“双基”达标与示范创建,推动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会上,针对我校振兴本科教育的具体做法与经验,郑明东副校长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交流发言,得到省教育厅和与会代表的好评。

郑明东副校长交流发言(摄影:周孟然)

为了鼓励、表彰在振兴本科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教务管理部门与个人,省教育厅从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教务处和教务处处长中,遴选了振兴本科教育14个榜样处室和15个榜样处长,由储常连副厅长予以颁奖,我校教务处和黄友锐处长分获殊荣。

黄友锐处长(右二)领取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长奖杯(摄影:王开松)

下午,会议传达和解读了国家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教材编写与使用等情况,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任课教师进行了培训。

(撰稿、核稿:教务处王开松 黄友锐)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