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我校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2020年07月27日 09:36  点击:[]

7月23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我校位列全国高校第167名、省属高校第4名。

“十三五”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首批获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落实专业思政、课程思政,遵循教书育人、学生成长、思政工作规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在全省高校率先制定落地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施办法(本科教育教学“40条”),初步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与示范创建,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内涵建设;全力组织保障线上教学,建立了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质量保障有效、资源优质丰富、信息化基础设施完善,“实质等效”的线上教学体系,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形成目标系统、决策系统、监控系统、组织系统、资源系统“五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体系,创建具有特色的“八查四听三会三报告三评两联系”质量监控体系,落实监控措施,完善持续改进机制。我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我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教务处、工程实训中心联合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