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榜单中位列全国第70名

2021年03月22日 14:47  点击:[]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学校在备受关注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榜单中,排名全国第74名,比去年进位15名;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榜单中,排名全国第70名,比去年进位10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榜单中,排名全国第29名,比去年进位9名。以上3个榜单中,学校排名均位列安徽省属高校第一。

从2017年12月发布第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经连续发布四轮榜单,为从更长的时间段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特在今年发布“五轮总榜单”(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中,学校排名全国94名。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深做实六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突出三项特色,持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2020年,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克服上半年疫情影响,整合各类网上优质课程资源,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采取视频会议、线上交流、线上指导等方式全力推进各项学科竞赛参赛组织、指导等工作,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共举办校级学科竞赛48项,参与省级以上学科竞赛117项,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927项;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3项,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以总分全省第一捧得竞赛最高奖项“挑战杯”,成功承办2020年TI杯安徽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展示了学校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具体榜单详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网站,网址: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038.html

(撰稿、核稿:教务处 王青华 黄胜龙)

上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