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行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建设专家报告会

2021年03月31日 17:21  点击:[]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建设专家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建设背景和计划,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与认定评审条件,申报材料撰写要求等方面。宫能平总结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将课程建设与专业发展、教学与人才培养相融合,分批次、有重点地推进“金课”建设;对标对表教育部要求和课程质量标准,认真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力争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认定中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各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教育部将完成165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目前,已认定首批国家级“五类”一流课程5118门。

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和部分课程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教务处 陈孝杨,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分会场会议 下一条:我校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获省教育厅评审为A等级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