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举办第四届信息化教学竞赛

2022年01月04日 14:05  点击:[]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12月31日下午,学校举办校第四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决赛,决赛分三个组分别在明理南楼202、203、205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竞赛并做赛前讲话。教学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担任决赛评委。

宫能平在讲话中对晋级决赛的老师们表示祝贺,总结了前三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强调了竞赛在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鼓励选手在决赛中将信息化教学的新形式、新设计、新方法充分展现出来,享受“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比赛经历和教学过程,进一步激发今后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斗志。要求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为广大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支持和保障,满足教师信息化教学需求,为为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奠定基础。

宫能平赛前讲话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通过信息化教学平台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对具体课程教学中实际运用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和实施成效等进行了展示。最终,地球环境学院翟晓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文兵、医学院刘小燕等3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学院牛婷婷等6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金荣等10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摄影:吴亚萍)

第四届信息化教学竞赛竞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整个赛期中参赛教师利用超星尔雅、雨课堂等教学辅助平台,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精心设计并实施教学,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教学环节,取得了良好效果,共有67位教师通过100余门课程参加网络初评阶段的竞赛。经过对参赛教师(团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的相关资料与数据等进行网络初评,最终有19位教师进入现场终评环节。

(撰稿,核稿:教务处 吴亚萍、乔国通,方贤文)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工作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两支部前往高新区孔店乡新华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活动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