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新闻资讯 图书期刊 就业信息 电子邮件 电子政务 处长信箱 校历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招生工作创新实践质量工程办事指南会议纪要下载中心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2022年04月13日 16:44  点击:[]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4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人员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王涛)

会上,宫能平总结了3月份以来、特别是3月28日学校启动线上教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认真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安排,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学校线上教学整体平稳有序,对各单位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继续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宫能平对“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程和教材建设、学科竞赛、招生宣传、毕业设计(论文)指导、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布置。宫能平要求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仅要站好讲台教好书,还要以身作则教做人,俯下身子深入学生中间,主动了解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积极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做合格的人民教师。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不松懈”,带头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关教学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积极谋划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加强线上教学督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得到有效落实。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守旧”,系统谋划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师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以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引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建设一批线上教学示范课程,培育一批教学名师,充分发挥优秀组织、优秀课堂、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核稿:教务处 乔国通、方贤文)

上一条:学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征集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校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平稳高效运行

关闭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540 E-mail:
jwc@aust.edu.cn